aileenmiller

对于拿苹果的人,装与不装的分辨方法

    周围好多用苹果各种产品的人。网上好多人说拿苹果的是装B,更多的人说:“不是装B,只是单纯喜欢苹果的产品。”还有人说“拿苹果就是装B呀?那装的门槛也太低了吧?”

    如何区分拿苹果的人装与不装呢(以下“不装”称为“单纯”)?有以下几条标准:

    1、是从哪里听说苹果这种产品及购买动机

    如果从报纸的IT版面了解这种产品并与同类产品进行比较后购买的,比较单纯;如果在小资栏目中听说苹果有品位,别人排长队买而自己追买的,划为装B。

    2、买了苹果以后会不会用

    如果仅仅满足于拥有,而不能恰当、充分使用的,划为装B。

    3、在苹果之前,其手机什么样,用了多久

    如果用一款较贵的新手机没多久就又换了苹果,不是装B也是败家。

    4、持有者其他用品是什么档次,平时什么作风

    不解释。如果所有东西都是这个性价比,那就是此人一贯作风。此处“性价比”仅指有形价值,不包括持有贵重商品带来的满足感。

    5、听别人讨论苹果时的反应

    这个是必要标准!!!如果一有机会就掏出来显摆,言必主动且装作无意提到“哎呀我那个苹果也是不好用……”,你说他是不是装B呢?

    6、“拿苹果就是装B呀?那装的门槛也太低了吧?”

    这句话尤其装B,除非你是在月薪一万元以上的一堆人里面说。普通的工薪族还不是个个都能自然地拥有得起的吧。要区分“买得起”和“够钱买”的区别,不能说我买了台IPHONE,后三个月全家的恩格尔系数都大幅度提高了。前两天刚一个工薪族跟我讨论一个单价六千多元的花洒,我说咱们买不起,她自尊受伤,立刻辩白“我倒是买得起,只是不想买”。请各位同学注意,这里的“买得起”就是“够钱买”的意思。

 

    又:严格意义上说,装B是没有成本高低之分的。现据说IPHONE出货量2000万台,算不算街机呢?一般来说,人无我有才能显示与众不同。所以关于爱苹果是否装的讨论,要换一些论点和论据了。

   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