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leenmiller

黑暗骑士、对话尼克松&天使之城

    1、黑暗骑士

    找它下载或在线看的还真难,版权保护的真好。

    以前从来对蝙蝠侠不感兴趣,因为欧美类似的蜘蛛侠超人钢铁侠X战警绿巨人太多了,何况觉得他科技含量太高,自身能力就没那么强,有点像007——又跟007同样流于花哨。不过铺天盖地的好评说这一部深刻,说希斯莱杰利害。虽然断背山里我不太喜欢他,那还是总有兴趣看看。

    看到蝙蝠侠很帅,那意味着整部电影起码不会亏本了。一开始的劫匪互相杀,你负责杀开门的,我负责杀巴士司机,以免多一个人出来分钱,最后除了小丑都死了。虽然看到第一个死了的就知道是这样,但还是很过瘾,而且也没有刻意卖弄。小丑一出场,我就很喜欢,不是因为他演得精彩,而是我总觉得小丑说话的样子特别像正面英雄,特有男人味道那种,除了故意装变态的时候,让我觉得他就像个好人,想追随他,因为他腔调很有说服力……录像里那个look at me,确实很恐怖,觉得他说话能达到人说话能达到的一切效果。脑子里还有一句话特别有feel的:“yes they are”,腔调和声音都在我脑海里跟新的一样,但就是不记得谁说的,什么场合了。小丑能力确实很强啊,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蝙蝠侠为了配合小丑的强就变得格外弱——因为我只看过别的英雄蜘蛛侠超人之类的,没看过蝙蝠侠,所以有这个可能很蠢的问题。假如蝙蝠侠那么强,早就没这么容易被人挟制了。要是它这么容易被人挟制,美国早就完了。反正很想时不时听到小丑说话。最后那堆山一样的不规则的钱,太帅了~小丑每次解释自己的嘴角理由都不一样,唉呀伤心,如果用不在乎的语言说出原因的话,他应该坦然面对这一切——就是说每次都说实话,好像这样更符合他的性格而不是心理。

    蝙蝠侠的动作和外观无疑是非常zhuangbility的,外国人耍酷的方式就是亮肌肉。也对,要是他们也都像陈道明那样端着,观众早没耐性了。这个跟其他超人片有点区别的就是他没什么超能力,没区别的地方就是蝙蝠侠长得有点像超人,而且大家都要装成普通人。我不喜欢超人们混迹在普通人中,编剧就让他们从天而降,给他们个天宫,难道就不能营造他们周围的生活和矛盾了吗?其实同类电影这么多,大家只能选几个看;若让我全面地看了超级赛亚人片子以后蝙蝠侠会是我的选择之一,因为他又帅又有钱还有风度,名字也好听。看蜘蛛侠那个平凡人版,就算找邻家gg型也得找个可爱点的吧!非要找个没特点的——那小伙长的,把脸挡上跟演员似的。蝙蝠侠吸住一个过往的飞机,biu地一下飞走了的场景很帅,跟竹蜻蜓一样浪漫。还有个问题,为啥英美的英雄都是一个一个的,日本的都是一群一群的,就算忍者神龟是美国拍的,可是忍者是日本的……或者因为组合吸引的人群多?还是日本动画片懂得营销啊。蝙蝠侠管经济犯罪,有点大材小用,浪费高科技。中国的趋势是经济犯罪都不判死刑了嘛,再说经济犯罪没什么可观赏性嘛,导演一定没研究过中国的法制节目。

    蝙蝠侠女人像蜘蛛侠的女人——我最讨厌的女人长相,为什么外国人会喜欢,唉。死女人到底喜欢谁啊,吻了两个,应允过两个。不知道蝙蝠侠喜欢她哪里,长得不好看,也没觉得多聪明——拜托导演,大家都见过聪明的女人,别找个女人甲,介绍说她聪明,就推出来见人。

    检察官火烧的脸好恐怖啊,我们看木乃伊已经看过这种范儿了,不是鬼片就别拿出来吓人了。然后想起鬼丈夫,起轩应该没这么恐怖吧……黑暗骑士、对话尼克松天使之城 - aileenmiller - 我会一直不孤单

    这片里该死的都死了,真是没信念那,如同第一诫。最后两条船
    结尾把蝙蝠侠说为a watchful protector,我觉得翻译成观世音特贴切。

    推荐指数:四颗星,蝙蝠侠和小丑都很有光辉的魅力,虽然剧情看起来有点疙瘩不连贯。

    2、对话尼克松

    看奥斯卡颁奖文字直播时才听说的,看介绍是那种特别吸引人的。

    但是,其实要是指望看一个电影了解一个事件,或者一个行业的基本技巧是特别没可能的。虽然是电影,要讲究情节,但结果却造成还不如看一个纪录片吸引人呢。慕尼黑和东京审判已经一再让我了解了这个真理,我就是不悔悟。他们具体怎么准备材料,怎么商谈对策,尼克松那边是怎么商量的,最后一天的转变怎么那么突然,我都没看明白,虽然表面上的事情确实已经讲到位了。

    但是,就是因为表面上的事情讲的彻底到位了,所以它已经拍得相当精彩。这是很少数的我没有一边看一边打游戏的电影之一。而且尼克松的演员非常出色,不明白他为啥没有提名男配角。还有两边的男配一,也都是我的style,呵呵。

    推荐指数:四星半,虽然没有坦诚地讲述一切。

    3、天使之城

    它以前给我的印象一直是伤城那么伤。结果发现根本不算。

    主角是尼古拉斯凯奇和梅格瑞恩,两个人我都很喜欢,但看了以后发现跟角色不是很贴。梅格瑞恩骑车上班的样子青春无敌,可是法令纹太明显。尼古拉斯凯奇呢……我真的实在不能接受老同时谢顶的天使,或者要看也得是五六月份再看:春晚还没过去多久,怎么看凯奇怎么觉得像郭达。而且每次看到他发情的时候我就老是想到他的韩国老婆,怪怪的。

    开场我还在疑惑天使怎么不能进病房呢,他忽然又倏地探出个头来表示他进去了。原来是天使啊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小鬼呢,这些天使老是静悄悄地不说话。照我理解,这个城里的天使不负责帮人做事,只是唤醒我们该有的感觉或念头,比如抚慰一下,使人冷静或宽心怎样的。真是多事啊,因为我看到很多美剧都宣扬应该面对真实,不允许人消除痛苦的记忆之类的。这些天使管的还真多。

    虽然管的多,但是天使的神力太小了,不像超人自己就能管一个城。你看一个图书馆就密密麻麻的全是天使,这哪是天使之城啊,简直就是一个城管之城。对了,瑞恩离开图书馆的时候,还有他们接吻的时候,每个天使都不干正事了,跑过来在栏杆周围围成一圈看热闹,然而又光看不说话。他们难道不应该wow~地起哄一声吗?都已经离岗看热闹了还不投入点!

    天使们穿的是黑衣服,像保镖,最近流行颠覆,连小龙女都能穿黑纱嘛。用我们龙团长的话说:顶好。如果顶个光圈就更好了。天使们走路也很整齐,步调一致,并且两人成行三人成列。

    天使能爱上人?原来没有肉体的感觉却有精神的感觉啊。尼古拉斯凯奇看人的眼神虽然很专注,但是很神经,有点多情,自作。既然天使其实没有幸福感,那么为了爱情而甘愿做个凡人就不是在放弃享福,而是在放弃责任。我建议上帝检察官以渎职罪起诉他。 

    梅格瑞恩为啥爱上他了呢?就因为他能开导她并且眼神比较呆滞?我忽然觉得要是让德普拿剪刀手的演技来演这个还差不多:在表现纯净的同时不会呆板。

    经典的镜头是:天使跳下来的时候,小小的凯奇在天空时候的样子;林间骑车也很特别;游泳冲浪,凯奇的身姿真美。结尾就忽然感人起来了:瑞恩:我搞砸了,我本想拿一切给你看,you came all~ this way ……凯奇:我不后悔(虽然英文没这句但是字幕是这么翻译的,用词土了点,但是特别感动。),我不愿要一个没有生气的永恒。 
    假如让他体会人间,一切从烦恼开始,错过了美好的东西又如何呢?他会不会因为从没体会过烦恼而一下子特别痛苦,就不喜欢了?

    有前天使怂恿凯奇下凡。我觉得吧要有责任心,如果大家都下凡了不就没有天使了吗,虽然我也不知道天使是怎么修炼选拔或者晋升的。

    推荐指数:三颗星,总觉得从情感到人物到情节都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不和谐。
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